首页 / 留学须知 / 正文

留学,拒绝做高考的备胎

留学越来越普及,求学之路不再那么单调。高中生毕业到国外留学的比例在过去几年递增得特别快。然而,许多问题也随之而来。



留学误区


1、高考与留学同步进行

随着留学的兴起,高考已然不是唯一的通往梦想的道路。不能很快做决定的学生会选择高考与留学同时进行,两者兼顾很难,需要及早与家人交流并且表明自己的想法,找好侧重点,在确定后朝着目标努力,这样更有意义。

当然,也有很多国家开始接受国内高考成绩,努力的考出好的成绩,不管是对于省国内大学,还是出国留学都非常有用。


2、考不上国内理想大学,必能进国外大学

高考发挥失常,却觉得不努力出国留学肯定能成的想法当然是不对的。不管是高考还是出国留学都是需要通过学习和努力才能完成,毕竟国外的教育、文化和语言要求甚至会难于国内。


3、留学失败继续换国家申请

如果学生在国外学校仍旧不努力学习,旷课,最后被学校淘汰。继续给自己申请学校,继续深造。换个专业申请不行,那就换学校申请,换学校申请不行,那就换国家。

留学要付出努力,想进名校,想要好成绩,得付诸行动。混是没有办法得到好的结果的。




留学准备


1、有目标,有计划

确认自己要留学之后,合理规划、安排有限的可支配时间,语言考试,留学国家,留学专业都要早早的有计划。起步的早和晚可能决定了自己留学准备的一个节奏,如果每个学期,每个假期都能合理安排,到最后会发现一切那么顺其自然。


2、理性选择学校和专业

过去,中国的家长和学生主要看的是排名;现在,家长对留学越来越懂,开始看大学的专业排名,看成绩的选择了,看未来就业的前景了。


3、为梦想而努力,让留学成为首选

很多同学到了最后关头才决定留学,想去留学本科的学生因为发现自己考不上国内重点大学;想去留学读研究生的同学是发现了自己没有保研的机会,找工作面试了几家并不理想,似乎无奈之下选择了留学。


留学需要一个过程,要明确自己的态度,为了留学的梦想而奋斗,你的付出,会有回报,你的努力,不会被辜负。




上一篇:初到英国留学,一定要做的6件事!
快速咨询通道
学生姓名 *
联系手机 *
专业方向 *
备注
 
在线咨询